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城乡互动 相得益彰——台安县实验学校开展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联盟共建一体化发展 教学教研活动

城乡互动 相得益彰——台安县实验学校开展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联盟共建一体化发展 教学教研活动

2024年04月08日 09:24:51 访问量:181 作者:宋兴华

为进一步聚焦学科核心问题,有效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达到城乡共研、共促、共进的目的。4月2日,鞍山市城乡义务教育学校联盟共建一体化发展教学活动在我校举行。高新区实验学校六名领导老师、台安县小学第三教学集团语数英学科教师、实验学校小学部班主任教师,五十余人参加本次教学教研活动。

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给予学生充分的思维空间和探索机会,让学生在已有的知识、能力基础上,主动地去探究、思考和解决新问题。教学要转变思维方式,以终为始注重成效,以学定教支撑过程,让学习真实发生,注重实现“教——学——评”一体,让素养有效达成。教研活动中,高新实验的教师团队与听课教师们交流教学心得、探讨集体备课的思路和方法,在场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此次城乡一体化教学教研活动的开展,彰显了高新实验三位教师的教学魅力和专业水准,不仅给台安县小学第三集团校教师们提供了精彩的课堂盛宴,同时在交流研讨中,思维在教学探讨中升华,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得以提升。加强城乡教师间的教学教研互动,有效地促进了城乡教师教学能力的自我审视与提升,实现共同成长!

编辑:孙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