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爱国电影进校园,爱国信念植心间——台安县高力房镇初级中学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活动

爱国电影进校园,爱国信念植心间——台安县高力房镇初级中学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活动

2023年10月11日 10:49:29 访问量:110 作者:侯胜楠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10月10日台安县高力房镇初级中学在本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红色爱国主义电影。

电影取材上甘岭战役,将抗美援朝这场巩固新中国人民政权的战役进行了艺术再创作,生动讲述上甘岭上动人心魄的故事。

影片中在上甘岭战役中,我军孙承欢枪法神准,多次帮助部队取得胜利,引来敌军的追杀。为了保护战友,孙承欢选择牺牲自己,和敌军同归于尽。影片中恢弘的历史画面以及感人的细节吸引着孩子们,加深了高力房镇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对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认识。影片中革命战士不畏险恶的精神也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励着他们树立不断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

“我觉得那些人太了不起了,他们为了革命都不怕牺牲,我也要学习这样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老一辈革命家太不容易了,正是他们的勇往直前,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看完电影的孩子们这样说。

没有一个人的成功可以脱离祖国而单独存在,我们有今天这样的生活环境,要感谢伟大的祖国。要知道,这个国家也曾伤痕累累,如今日新月异的面貌,是几代人不懈的努力换来的。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向先烈学习,不怕牺牲,不惧辛苦,于此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编辑:侯胜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