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19日 09:00:38 访问量:383
  
  9.18,这是刻入每个中国人骨髓的数字。为了铭记那段伤痛的历史,在“9.18”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纪念“9.18”事变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召开了主题升旗仪式,让每一个教师学生深刻领悟九一八的历史意义。学校电子屏上“铭记国耻九一八 吾辈发奋图自强”的标语格外醒目,“勿忘国耻,吾努力奋斗,保卫中华”的几个字更是震撼人心。

  当我们低下头颅致哀的那一刻让我们记住这段血泪的历史,让警笛响彻中华大地,唤醒我们内心沉睡的猛兽。我们不曾忘记,日寇的横行霸道。我们始终牢记,今日的万紫千红离不开世代英雄的血奋斗!

  主题班会上,学生们抒发了自己对九一八的深刻感悟。“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亡。”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相信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涌起一种自豪,骄傲,神圣的感情。因为这红旗是由世世代代仁人志士的鲜血染成的旗帜。祖国光荣,则人民光荣;祖国耻辱,则我们耻辱!“东亚病夫”的帽子已被我们甩在了地上。从人们把爆破碑推倒到今日生活的和谐美好;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第一颗氢弹爆炸;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到第一次太空行走……我们都以历史为鉴,才能有今日繁荣。我们不曾忘记那些曾经为民族牺牲的英雄们。

  学生们亲手绘制了九一八手抄报,告诉我们在校的每一个学生我们纪念这段历史,就是要让我们不要做胸无大志、庸庸碌碌混日子的人,而要做时时不忘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先烈们的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奋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学生铭记历史,争做时时不忘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继承先烈们的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