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的通知

2012年08月22日 08:19:31 来源:鞍山市台安县教育局 教育信息中心 访问量:36724

 

各镇场区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中小学开学前准备工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特提出如下要求:

1、清理好环境卫生。组织教师员工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清除校园杂草和垃圾,排除积水,以整洁、清新、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中小学生的到来。

2、加强安全管理。各学校要在开学前对校内的设施、设备集中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各教室、专用教室的门窗、桌凳和内部设施设备逐一检查,做好维修保养,确保开学时各项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有施工的学校,要在施工区做好围栏,树立安全警示标志,确保安全。

3、开展好校本教研活动。制定好各项工作计划,安排好教师学前周集备活动。认真组织教师参加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

4、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各学校要组织干部教师及时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家访,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交流,确保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返回校园。

5、落实好“五个一”活动要求。举行好第一个升旗仪式;教师上好第一节课,领导、教师听好第一节课;开展好第一个大课间活动;开好第一个主题班会。

各学校要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出详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精心组织,强化落实,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入学环境,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关于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的通知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