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1日 13:48:56 访问量:227 作者:王紫伊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但近几十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却随着经济的增长而慢慢被破坏,白色垃圾污染、水资源污染....

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减少垃圾污染开始。千万别小看垃圾污染,垃圾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但它的填埋的费用是高昂的,而且垃圾填埋场不复为耕地,也无法建成生活小区。因此,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台安县西佛镇中心小学在2023年9月份,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校园广播、橱窗等,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跪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同时,利用校会、班会等时间,让学生互相交流,互相受教育,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学生逐渐把垃圾分类变成自觉和习惯性行为;并对分类做得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奖励,树立典型,介绍经验,强化推广。

各班筹备、开展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班队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各班的学生分为不同的组别,以幻灯片、自编小品等形式来进行向大家展示垃圾分类的日常常识,并以小游戏形式,让学生自己动手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活动,让全校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校在各处设置分类垃圾筒,并且通过校会宣传,告诉学生在扔垃圾的时候分类投进不同的桶里,在垃圾桶附近粘贴生活垃圾分类指引,以帮助学生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学校保洁人员在清理垃圾的时候,分别进行处置。并且鼓励各班设置可回收垃圾袋或垃圾箱,将本班的可回收物品分类存放,比如我校学生每天喝过奶的奶盒、水瓶、废纸等等,全部放进纸箱内,定期卖给废品收费站。所得费用可以作为本班班费,为同学们买奖品等。这样,既环保,又使同学们树立了节约意识,还能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现今的垃圾处理方法大多处于笼统的堆放填埋方式,加重了环境污染;因此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系统工作,同学们不仅在学校要做到将垃圾进行分类,还要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带回家里。

06fd129b8bc91f8214fd351a61ba9e8

编辑:任梓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