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黄沙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黄沙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5:48:35 访问量:188 作者:牛冰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来临时的应变能力,黄沙中心小学自开学以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我校实际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成立了以校长刘仲华为组长,安全校长郭玉刚为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做到了责任明确,确保了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3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细致地排查校园及教室、食堂、办公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边排查边整改,如电线线路是否裸露、老化,消防灭火器是否充实,门窗插销是否使用灵活等等,并逐一整改,确保校园的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2****5121608

微信图片_202****9100406

3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了一场规范的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前领导班子做好精细的演练预案,明确各位领导、老师的分工及职责、各个班级学生逃生的路线,学生操场集合的地点。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全校20个班级,整个逃生过程仅用了1分零2秒。演练结束,郭玉刚校长对学生作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并对活动进行总结。

微信图片_202****4112451

微信图片_202****4112612

3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课上老师、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后各班主任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时刻提防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遇到火灾正确的处理方法,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微信图片_202****5115646

微信图片_202****5112913

3月20日上午,学校特邀请县消防大队警官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警官结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不同火灾情况,耐心细致讲解了救火方法及自救逃生技能,并向全校师生详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学生们积极与警官互动,不仅掌握了一套在火灾面前怎样灭火自救和逃生的知识技巧,而且还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 119 火警电话。同学们学得认真,学得实用。同时结合当前春季护林防火形势严峻的实际,我校号召各班学生做好护林防火宣传活动,要求学生给家长、邻居做好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129

微信图片_202****0121158

通过本次消防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教师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得到了锻炼和进一步升华,从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王朝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