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严格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严格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

2012年07月04日 09:59:05 来源:鞍山市台安县教育局 教育信息中心 访问量:36674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

 

 

 

辽教办发[2012]158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严格禁止炒作

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规范全省中小学办学行为,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于201167下发了《关于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辽教发[2011]56号),624又紧急下发了《关于再次重申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辽教电[2011]60号),有效制止了炒作高考、中考成绩现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2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已经结束,626零时起,高考成绩将发给各市招生考试部门、高中学校和考生本人。同时,从本月21日至30日由各市组织的中考也将全部结束。在此,省教育厅再次重申严格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并提出如下要求:

1、各级教育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升入重点大学情况,不得以任何形式按高考、中考成绩给学校排名并向社会公布,不得以任何形式宣传所谓的高考、中考“状元”等。

2、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部门、各普通高中学校和初级中学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向社会或无关组织、无关个人公布、提供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

3.各级各类学校除以成绩单、电话查询形式通知考生外,不得以任何其他形式公布考生成绩;不得按中考、高考成绩给学生排名并在校内或向社会公布;不得在校外或校内社会成员可视范围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高考、中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

4.各级各类学校不得利用学校网站、校刊、校报等公布和宣传中高考升学率、上线率、中高考状元和升入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升入重点高中人数等;不得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公布、宣传中高成绩或上线率、升学率等;不得利用媒体宣传炒作所谓的中考“状元”、高考“状元”。

对出现违规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辽宁省教育厅

                           0一二年六月十八日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