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交流智慧 共促成长——台安县实验学校召开小学部科任教师月工作例会

交流智慧 共促成长——台安县实验学校召开小学部科任教师月工作例会

2024年04月16日 18:56:53 访问量:164 作者:宋兴华


为了更好地落实各学科素养目标,积极探索各学科教学实践策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台安县实验学校召开了小学部科任教师月工作例会。

全体参会教师观看学生校园采访“我最喜欢的教师”小视频。视频中,学生们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感受,教师们对即将展现的内容充满好奇。这种期待和好奇的表情,不仅体现了教师对学生的关心,也体现了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

教师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分组探讨如何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孙佳星、马秀明、孙静、闫凯、陈曦、韩媛媛、王智军7位老师从课堂上如何幽默与学生互动、练就过硬教学基本功、在课堂上如何关心关注学生、科学学科特点、组织准备课堂评价制度及积分鼓励策略、如何丰富道法课教学内容、实验学生“日行一善”活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

孙月副校长为本次例会作总结发言。她希望,今后的教学工作,各位教师要将本次经验分享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李宁校长强调,课堂要贴近孩子,要有儿童味、学科味;要关注学生,每一节课都要有知识的生成,拓宽实验学校学子的思维和眼界。

交流凝智慧,互学促成长。实验学校将在今后的学科教育实践中,积极探索学科教学方法,落实学科素养目标,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孙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