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你成长 “法”守护——台安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送上“法治开学礼”

你成长 “法”守护——台安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送上“法治开学礼”

2024年03月26日 14:29:04 访问量:188

 

“三月开学季,法治开学礼”。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4年春季学期初,台安县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让他们走进校园,为学生讲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来自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共37位工作人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各中小学校课堂,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以及其身边易发生的典型犯罪案例,以刑法、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爱国主义教育法等涉未成年人相关法律为依据,围绕防范校园霸凌、预防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网络、远离毒品等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个案事例,以图片、视频等方式,简洁明了地向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保护个人隐私,团结友爱同学,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堂上,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在一次次交流互动中提升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法治教育是培养青少年法治素养的重要途径,开学第一课是开启法治教育的最佳时机,引导学生学会用法治思维去解决问题和困难,有助于深化依法治校,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了“法律的种子”,假以时日必将枝繁叶茂,为他们遮风挡雨。




供稿:法治监察科

编辑:张  璐    

校对:宋  烨    

审核:孙圣祥    

编辑:宋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