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且行且思且悟道,共学共研议中考——台安县高力房镇中心学校(中学部)召开九年级期初教学质量分析会

且行且思且悟道,共学共研议中考——台安县高力房镇中心学校(中学部)召开九年级期初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4年03月25日 09:26:58 访问量:181 作者:刘森

    教育是一片圣土,唯有辛勤耕耘,才可硕果累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及时发现并改进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方向。高力房中心学校(中学部)于2024322日下午召开了九年级期初教学质量分析会。本次质量分析会由张术静校长主持,董志强书记、王永辉校长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动员性讲话,中学部教务处全体成员和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刘森主任对九年级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分析,清晰明了地指出目前各班各科学习的情况及优劣势科目。并结合中考情况,对各分段学生的薄弱学科进行了系统性的分析,提出了教学、教研、辅导方面的要求,为接下来中考冲刺打了一针“强心剂”。

    张术静校长在会议过程中对近阶段九年级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总体性点评,肯定了九年级教师和班主任的倾力付出,对备战2024年中考提出总体的要求。要求教师在备考过程中,研读新课标、走进教材、坚持因材施教,关注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求,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效保障中考教学的稳步推进。同时要求教师要按照思维导图的方式组织教学和开展练习,对“创新集体备课模式”“点拨学生解题技巧”“研讨如何缩小班级差距”“科学统筹规划,科学备考”等备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着重强调“培优转差”的重要性。

  王永辉校长结合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要求全体九年教师要“站在一楼要有二楼思维”,备课及教学要有预期性,尤其在培优辅困方面,老师必须不遗余力的做好,全体教师要有危机意识、质量意识、团结意识。今后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薄弱学科的指导,并制定出具体措施,课堂教学要落实到考点,要注重反馈,要想方设法全面提高教学成绩,力争在2024年中考中创造辉煌。

    最后,董志强书记站在高力房教育发展的新高度上,为全体领导和九年级一线教师指明今后的工作方向。要求全体教师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教育强县战略目标开展工作,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指南,力争在攻坚之年取得优异成绩。尤其在新中考改革的第一年,全体教师要以振兴台安教育为己任,发扬好高力房教育的优良传统,当好排头兵,当好司号员,以实现2024年中考大获全胜的目标。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剩下的90天,师生们必定同舟共济,必将全力备战。六月硕果累累之时,定能向学生、向家长、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祖国75岁生日,用实际行动向第40个教师节献礼。

 

编辑:侯胜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