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落实课标、聚焦课堂、减负增效——第三联盟校开展公开课活动

落实课标、聚焦课堂、减负增效——第三联盟校开展公开课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08:39:54 访问量:244 作者:王成英 杨春香

9月18日至22日,台安三中开展了教学公开课活动,活动中坚持以“落实课标、聚焦课堂、减负增效”为主题,以提升教师群体素质为出发点,以推动学校教科研发展为重心,在全校领导教师的积极努力下,在16名教师的精心准备和悉心研究下,经历了备课、研课、磨课等过程,历时一周,圆满结束了。

IMG_256

这次活动,是学校本学年度的一次大型教研活动。校领导非常重视,召开了领导班子会,研究落实公开课活动。教务处下发了活动方案,制定了上课评价标准。召开组长会,宣传、动员,进一步明确活动目的和意义。校领导不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而且从繁忙琐碎的行政事务中抽出时间亲临课堂,参加观摩,交流听课感受。率先垂范的行为,增强了授课教师讲好课的信心,激发了全校教师努力钻研课堂教学的热情。教育局副局长张汝发在百忙到学校参与部分教师听评课活动。

IMG_257

IMG_258  承担这次任务的大多为青年教师,他们珍视学校提供的展示自己风采的宝贵机会,精心选题,忘我地钻研教材,博采众长,虚心请教。在课堂上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在学校落实新课标中起到了一定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总体看,每一个课件都有他们的付出,从不同层面来讲16位老师的上课更是各俱特色,各有千秋,是同样的精彩,同样的感动。16名教师的课有如亮丽的视窗,展示了落实新课标,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新教学模式改革一道亮丽的风景,显示了教师专业化的可喜态势和美好前景。联盟校同学科老师也积极参加听评课活动。本校没有课的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听课活动,在活动中认真填写公开课评价表。有的教师不但听同学科教师的课,还听其他学科的课,听后,感受很深,评价很高,认为可学的教学方法、思路等,受益较大。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编辑:三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