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华学校召开防欺凌校会

新华学校召开防欺凌校会

2018年10月25日 10:33:36 访问量:6529 作者:程立飞

1025日上午,按照教育局安要求,新华学校以“校园反欺凌”为主题召开了校会,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根据学校的安排,全体同学齐聚在教学楼前,由学校政教主任讲解 “什么是欺凌?为什么要反欺凌?”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所谓欺凌,简单来说就是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多欺少。欺凌不但对“受伤者”造成伤害外,而且对“欺凌者”和“旁观者”同样造成伤害。“欺凌者”由于长期欺负别人,内心得到极大满足,以自我中心,对同学缺少同情心,而“旁观者”会因为帮不到受害者而感到内疚、不安,甚至惶恐。“校园欺凌”对受害者的伤害也不可小视,受欺凌的学生通常在身体上和心灵上受到双重创伤,并且容易留下阴影长期难以平复。同时“校园欺凌”也会影响到学校的整体纪律和风气。所以,学校要严厉制止和预防欺凌事件的发生。并在校园内设立举报箱,对发现的线索及时处理解决。

通过本次校会,增强了我校师生反欺凌的意识,为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敲响了预防的警钟。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校将会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想方设法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编辑:王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达牛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