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2017年台安县中初级教师职务资格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7年台安县中初级教师职务资格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22日 15:19:25 访问量:37126

根据《2017年鞍山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工作安排意见》(鞍教发2017241)文件要求,2017年申报教师职务任职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继续实行模拟课堂教学形式。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测试方案

1、内容

此次现场模拟课堂教学分模拟上课、学科答辩两部分进行,共赋分100分,其中模拟上课80分,包括课堂教学50分及专业素养30分;学科答辩20分。每名参评人员须在10分钟内完成整个过程,即模拟上课8分钟,答辩2分钟。

模拟课堂教学主要考查教师对所教学科是否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本学科理论、教材中疑难问题的能力,是否能够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能力发展及考查教师基本功、为人师表等方面素质。

学科答辩将考查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智慧、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的清晰流畅程度,教师专业素养的综合性表现情况。

2、分组

县教育局将根据各学校申报教师职务学科、人数等情况,分成测试组。参加测试人员须按照课程标准,实施模拟课教学和学科答辩,每个考评组根据学科与参加测试人数由35名专家评委组成,由专家评委按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模拟课堂教学赋分标准》对每位参加测试人员赋分,取各位评委赋分的平均值为参加测试人员的模拟课堂教学最后得分。参加测试人员的成绩在上评审会前密封保存。

3、程序

模拟课堂教学内容根据参加测试人员所申报的任教学科从本学期任教教材中抽签确定,参加测试人员自行准备教材,抽签后准备10分钟,按照测试序号依次模拟上课。

(一)抽签原则:

根据已上报的模拟课堂教学教材确定模拟课堂教学内容,抽签的号码决定章(单元)或课(节),不能随意更改。

(二)抽签顺序:

①一号抽签后准备十分钟;

②一号测试前二号抽签,然后退出准备;

③一号测试课结束后三号抽签;

④二号测试;以此类推。

(三)模拟课堂教学内容的确定方法:

①教师可只准备教材的前五章(单元)或课(节)。

②每个测试人员只能抽一次一个签。签号与教材章节(单元或课)对应,如5号签即第五章(单元或课)。

③中小学体育,由于教材的特殊性,可由教师自行准备5节课(可复印教材),编好序号,抽签确定上课课节。

④自编教材等特殊情况,考生提前将本学期讲授内容编好序号(至少5个)抽签时提交评委按上述原则决定。

⑤本学期讲授教材少于五个单元的,抽签号码对应课(节)。

4、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2018126日上午7:00

测试地点:台安县第三中学

二、注意事项

1、各测试组人员名单按台安县教育局统一编排为准,测试顺序测试前抽签确定,测试人员分别按照顺序进入测试地点进行测试,不得任意改变序号,上课时不得透露个人信息。模拟上课及学科答辩不得超过规定时间。未参加测试的人员将取消评审资格。

2、所有参评教师自带所用教材参加测试,测试过程中应脱稿,否则按照规定予以扣分。英语教师一律用本学科语言测试,回答评委提问时也要用本学科语言回答,答辩时可自行选择语种。

3、参加测试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抽签参加测试,测试前将身份证交于引导员查验。

请各有关单位将本通知的有关精神传达到参加测试人员本人。

 

 

 

台安县教育局

2018122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