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

2010年01月13日 15:58:35 来源:台安县教育局 教育信息中心 访问量:3339

 

 

台安县中小学深入学习实践

 

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文件

 

 

台教指组发[2010]1

 


 

 

 

台安县中小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

            

    为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成果,全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我县教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突出“破难建制,真抓实干,开创‘保增长、争先行’新局面”,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县委《关于做好全县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安排》要求,特制定本安排意见。

    整改落实阶段从20101月上旬开始,到2月基本结束。重点抓好深化理论学习、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总结测评等五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

要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新任务,全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今年全省、全市、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重要任务和具体部署,以及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本单位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精心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措施,为201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二、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各参学单位要于115日前召开整改落实阶段会议。整改落实方案或整改落实措施要突出两个方面内容:首先,说明调研走访中群众提出了多少意见建议,分析检查中查找出了多少突出问题,经过归纳梳理后有多少项列入整改落实范围。其次,对需要整改落实的事项,逐一提出要达到什么目标、采取什么措施、什么时间完成、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是谁。在内容上要分类落实,突出重点;在形式上要注意简洁明了,不拘一格;在操作上要狠抓落实,便于监督。要注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改什么、怎么改,要请群众提议、让群众献计;整改落实方案或整改落实措施制定后,要向群众公布、让群众知晓;改得怎么样、改得好不好,要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不切实际、无法落实、难以兑现的目标和口号,防止失信于民。同时,要对那些未能列入整改落实方案或整改落实措施的事项,要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支部在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的同时,要加强指导。同时,还要根据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及时将新发现的突出问题纳入整改落实内容,切实做到边学边改。各支部的整改落实方案于120日前报送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

    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

各参学单位要在前阶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根据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推动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目标责任、督促检查、信息反馈等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牵头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抓好相关项目的整改落实工作。对于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切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于需要上级党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共同推动解决;对于需要群众参与解决的问题,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抓好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同时,还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要继续抓紧做好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改善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件等重点任务。筹划好本单位今年党建工作,在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上创新,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创新,在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机制上创新,下功夫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参学单位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加强学习实践活动,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毫不松劲地抓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证质量。要进一步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各中小学在寒假之前要集中精力完成好规定动作,领导班子利用假期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各指导检查组要紧紧抓好整改落实措施、解决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单位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各指导员要深入所指导单位进行具体指导。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实际成效和先进典型的宣传。

 六、做好总结测评工作

各参学单位在整改落实阶段基本结束时,要对整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认真开展自查,形成书面总结材料,上报局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对各学校、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台安县教育局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201015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