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关注 > 暑期官方托管 多样化服务展现教育服务能力

暑期官方托管 多样化服务展现教育服务能力

2021年08月06日 09:09:42 访问量:1395

为切实解决假期小学生在家无人看管问题,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能力,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今年暑假,我市多个城区开展试点,由学校“当家”开展暑期托管服务。伴随着“托管第一批次”的即将收官,我市“托管的第二批次”将在9日启航。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县(市)区试点学校第二批报名人数还在统计中,人数预计跟第一期持平。

记者从台安会山学校了解到,学校开启学生全新暑假托管服务工作,班主任教师参与率100%,青年教师参与率100%,学生参与率达30%以上。特别为留守儿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家无人看管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会山学校托管管理全面精细,课程丰富多彩,服务细致入心,获得家长和社会一致好评。会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逐步探索创新中走出一条特色托管服务之路,打造出台安教育新品牌。

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立山区的试点为北星学校。北星学校地处灵山街道办事处西沙河社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是由区域内约25%工业户、35%农业户、40%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构成,多数的家长没有固定工作靠外出打工、做点小生意来维持生计, 二胎子女家庭居多,家长务工、靠老人带孩子的情况也占据一定比例。为了让假期托管服务做细、做实、做好,学校设计了多套托管服务方案,并征求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学校承诺对假期作业全批全改,还会进行一定量的有针对性的数学、阅读、写作训练。为了让孩子们更有假期的样子,学校还设计了游戏竞技课程、剪纸艺术特色课程、劳动实践课程,以及读书、红色电影的观看等。

记者在北星学校现场看到,托管服务的课程中,最受孩子们青睐的是剪纸艺术课程。剪纸艺术课程是该校的办学特色,该学校是国家教育部命名的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此外,该校托管服务课程中的另一特色是“校园田里的欢笑”。北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利用本校优势,将长势正好的校园田当成课堂,在托管服务中开设农田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在田间地头收获知识、亲身劳动,体会父辈们的辛劳与不易。

为了让孩子们安心放心,北星学校的托管老师们还将孩子们每天的表现都拍成照片或录成小视频发到家长群,家长们都特别满意。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第二批次托管即将于8月9日启航。各个试点学校定会不断完善前期的不足,再接再厉,给孩子们打造一个独特而难忘的假期。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