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台安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活动丰富多彩

台安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3月05日 16:44:31 访问量:3297 作者:孙喆

大雪路滑,按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台安县中小学推迟一天开学。32日,全县中小学生结束了寒假生活,迎来了新学期。升国旗、大课间、安全教育、欢度元宵……各具特色的活动,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保证新学期正常开学,在教师上班的第一天,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就教师的师德教育和学生养成教育、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实施课后服务工作、强力推进课程改革、开展好“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等常规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校按要求提前做好了学校基础设施维修、后勤服务、教师培训、教材发放等基础性工作,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着东升的朝阳,全县各学校在开学第一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二初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同学们身着整齐校服,在国歌声中以爱国主义教育、励志教育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会山学校领导走进课堂,听取本学期第一节课;逸夫小学召开了“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文明游戏、防溺水、校园安全等教育。

开学这一天,适逢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了欢度元宵节系列活动。

实验小学一楼走廊上挂满了写着灯谜的五彩纸条,孩子们人手一个灯谜卡,纷纷开动脑筋猜起灯谜来。孩子们还利用家中的废旧酒盒、饮料瓶等材料,制作各式元宵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逸夫小学五年二班“新时代 新气派 传统文化再继承”元宵节主题班会开的是如火如荼。同学们在成语接龙、吃汤圆、猜灯谜中重温我国传统元宵节活动的热闹氛围,亲身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回族小学“传承经典文化 恭贺元宵佳节”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以“灯展猜谜”、“制作元宵”、“品尝元宵”等几个环节展开。在活动中,老师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元宵节的小故事,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及风俗。老师讲解元宵的制作方法,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和面、搓元宵,最后,当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美味元宵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同学们在活动中加深了对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