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台安县实验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之祭扫烈士墓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台安县实验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之祭扫烈士墓

2024年04月03日 10:13:17 访问量:85 作者:张馨月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4月3日上午,台安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组织部分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来到台安县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下,队员们开展了庄重的祭扫仪式,庄严与嘹亮的歌声,表达了队员们的崇敬与怀念,坚定了队员们的目光与步履。

面对庄严的烈士墓,队员们的心中有许多话要向英雄诉说。五(7)中队作为少先队员代表深情献词。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对英雄的景仰与敬佩之情娓娓道来……青春却饱含力量的声音响彻云霄,雄壮的誓言飞舞,他们满怀深情,在烈士墓碑前献上最崇高的敬礼。

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发表讲话,她勉励广大少先队员珍惜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努力学习。以先烈为榜样,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让那一代代盛世如其所愿。

全体少先队员宣誓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拳,共同宣誓,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全体师生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墓鲜花朵朵,祭奠英魂。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将一朵朵鲜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纪念碑前,再深深地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讲解员讲解先烈事迹讲解员详细讲述了陵园内先烈们的相关事迹,师生们用心聆听,心灵受到了很大触动。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此次活动不仅缅怀烈士,祭奠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慎终追远,饮水思源。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仅要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更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强民族之根,铸爱国之魂。

编辑:曹海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