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平安校园 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台安县逸夫小学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平安校园 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台安县逸夫小学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3年10月18日 15:44:21 访问量:175 作者:孙楠


2023年10月13日是我国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学生自我保护、团结协作的能力。2023年10月13日,台安县逸夫小学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应知应会,安全教育。活动之前,各班班主任组织同学们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班会活动,老师们利用PPT或视频生动直观的讲解了地震知识和避险教育,让学生们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险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3155407

   安排部署,明确分工。演练前,学校召开防震应急演练调度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确定了相关安全预案和疏散路线,确保把安全细节落到实处。

24998d83a4124b8007e1231fb404cca

7a5207416d10b9e2ce6b17db5c60064

   有序演练临危不乱。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立刻停止一切活动,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双手迅速抱头、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快速钻到就近的桌子下进行紧急避险,等待警报解除。

微信图片_202****3165642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老师和同学们开始疏散,同学们按照逃生路线,双手护头,一个跟着一个迅速撤离至室外空旷区域。

IMG_9615

学生们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带,老师们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确保不漏掉一名学生。

IMG_9628

   及时总结,经验提升。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刘冬就本次演练总结发言,并对全体师生做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希望全校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使防灾减灾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微信图片_202****3165719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既让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方法,也切实有效地增强了全校教职员工应急逃生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校园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安全教育贯彻于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逸夫学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孙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