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风建设 > “四风”建设活动组织实施阶段总结

“四风”建设活动组织实施阶段总结

2010年10月19日 09:56:10 来源:台安县教育局 教育信息中心 访问量:12557

台安教育系统坚持“四风”建设活动

组织实施阶段总结

“四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为全面掌握各校“四风”建设情况,9月下旬,在教育局纪委书记郭纪昌的带领下,组成专门检查组,对全县各镇场区中心学校、中学、局直各学校进行抽查。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样,听取汇报,走访师生,查阅资料”的办法进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限期整改,检查结束后,将情况通报全县教育系统,促进了我县中小学“四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推进“四风”建设的过程中,各中小学校纷纷把“四风”建设作为本学期活动的主要内容来抓,充分利用升旗仪式、主题团队活动、教师例会等,大力宣传“四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目的等。为营造浓厚的“四风”建设氛围,台安县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第三初级中学、高力房中学、富家中心学校、达牛中心学校、逸夫小学、会山小学等各中小学在校园开辟专栏,出板报,开通校园网专栏等大造声势。目前,各学校在加强“四风”建设中呈现出“百舸争流”的新态势。

  为加强校风建设,台安县逸夫小学、台安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学校加大校园改造力度,着力打造生态校园,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诗歌进校园”。特别是今年“六一”前夕,逸夫小学纷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台安县第一初级中学全校师生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参加义务劳动,受到学校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实验小学还组织了“庆十一”师生大联欢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风采。通过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提升了学校良好社会形象。

  为加强教风建设,县第二初级中学、会山小学等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了《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责任书》,并且通过公示牌、告家长书等渠道公开教师“八项承诺”和举报监督电话。会山小学大力倡导教师阅读,每月公布教师阅读情况,每期评选优秀阅读教师,引导教师自觉阅读、自由阅读,教师通过阅读,教学水平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县第二初级中学还大力推行领导干部“巡课制”,实行推门进课堂,狠抓教学管理常规,不断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为加强作风建设,我县教育局以“抓四风、促廉政”为载体,狠抓校长队伍建设,对全县中小学校长进行量化考评。通过校长述职、民主测评、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全面掌握了各中小学校长及班子建设情况,也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依据。我县高力房镇初级中学加强班子民主作风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事关学校大事,领导班子都以民主讨论方式决定,并不定期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通报情况,加强全校上下的沟通,使到教职工更好的理解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领导班子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工作,分工不分家,形成团结战斗的集体,带动全校教职工树立正气,有利于干群关系的融洽和群众之间关系的和谐。我县富家中心学校加强廉政作风建设,定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有关廉政建设的制度,注重加强班子的廉政建设和群众的监督,努力探索从源头防治腐败,使班子廉政建设有了制度保障,提高班子成员防腐倡廉的能力。班子的廉洁奉公,也有效促进了干群之间关系,提高了班子的公信力和班子的威信。

为加强学风建设,台安县达牛中心学校举行了“养成好习惯,培养好品德”养成教育知识竞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贯彻落实,内化为学生的行动。并以班级为依托,充分发挥班委会的作用,使得学校各项工作灵活有致、运转有序,各项制度得以贯彻落实。县第三初级中学举办了“迎国庆、唱红歌”比赛,一曲曲激动人心的红歌,把学生又一次带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学生的心灵再一次震撼!

   风清气正会有时!我们期待并相信,随着“四风”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县中小学的校风将更加纯正,教风将更加务实,作风将更加淳厚,学风将更加优良!台安教育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编辑:孙圣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四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