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高力房小学开展小学语文“1+X"群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高力房小学开展小学语文“1+X"群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16:47:04 访问量:6487


 

为了切实做好“聚焦核心素养,深化课程改革,开展实践活动,促进有效教研”工作,65日上午高力房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高力房镇小学语文“1+X”群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共有3节群文阅读示范课,分别是中心小学于飞宇执教的《奇妙的中心句》、乔坨小学王恒执教的《读神话故事 品人物形象》、中心小学李娅娇执教的《读人物语言 品人物形象》。三位教师以“一篇带多篇”的形式呈现了精彩的群文阅读课堂教学。课堂上通过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中发现、探索、比较和思考,让孩子们的思想一次次碰撞,整个课堂都沉浸在活跃的气氛中。

研讨活动最后,高力房镇中心学校徐福艳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认真解析了“1+X”群文阅读课程,进一步明确了群文阅读的课堂结构,鼓励青年教师在群文阅读教学方面大胆尝试、探索创新,让语文课堂更加精彩,让校园飘满书香,努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奠基。

此次活动使到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有力地促进了我镇群文阅读教学的全面开展。相信学生们也一定能在群文阅读中汲取更多的营养,获得更美好更深刻的体验。

编辑:吴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