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 ——台安县第三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 ——台安县第三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07日 10:16:23 访问量:13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缅怀先辈,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和传承爱国、孝敬等传统美德,清明节期间,台安县第三小学开展“忆清明 缅英烈 思奋进”主题活动。
  学校组织升旗仪式,开“我们的节日·清明”国旗下讲话,五年一班优秀学生代表做主题演讲。各班召开主题班会“我们的节日·清明”,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队员们从小立下远大志向,争做一名好少年。学生朗诵关于清明的诗歌,以表达对英烈的追忆、对春天的美景的热爱之情。组织学生们观看一场红色题材影视,了解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学习热情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组织学生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制作一张手抄报。亲手制作手工菊花,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祭祖追思先贤先辈。学生通过书信的方式,写信给历史上的英烈,表达自己的敬意和学习心得。

  学校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亲子共同品尝青团活动,感受清明饮食文化。
  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清明节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的认识,培育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李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