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真情育人香满园

真情育人香满园

2014年01月17日 11:10:55 访问量:10920

 

——记台安名师、县实验小学教师 孙鸿雁  

孙鸿雁一九九四年参加工作,毕业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并兼任了三年的少先队辅导员工作。

从教二十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到了家长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她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教育之歌!

细心关爱 默默奉献

在工作中,她甘为人梯,以“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自己的座右铭。平时注重“用心去工作用爱来育人”,深刻领会到了爱对于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无论是对于从马来西亚转来的刘倩文,还是对于那位通过《其实我不想……》的作文而表达心声的李佳宁,无论是对于单亲家庭的李晓磊还是对于那位留守儿童王禹鸣,无论是……在她的班级,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孙鸿雁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正是这样的爱,让新转来的孩子对班级不再陌生让孩子的心理得以健康的发展让每一位同学,尤其是单亲以及留守的儿童感受到了来自于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这爱的征途中,她总是力求做到脚踏实地,举止有度且持之以恒!

教学导航 成果突出

在教学中,她认真研究新课程理念,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平时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班级的水平。工作中,她一直以优秀班主任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向专家型班主任学习,向身边每一位优秀的教师学习,以此来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她注重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习惯,树立快乐学习的心态,营造轻松学习的环境,发现幸福学习的乐趣。课堂上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学习活动,使学生乐学,学有所得,她的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喜欢,被誉为“孩子们心中最棒的语文老师。”

上课之余,她注重潜心钻研教材勇于创新,默默探究各种教学方式,以便为学生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寻找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方式。多年来,她通过不断的摸索、积累、总结,从而使她的教学业绩有了显著的提高,所带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辛勤耕耘 终结硕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多年的工作中,她撰写了400余篇教学随笔,其中《心语》一文在全国第四届语文教师范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如何在语文教学中实施创新教育》等3篇论文被评选为国家级优秀论文,另有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其中《源于花的感动》等多篇文章分别在《辽宁教育》、《上海教育》、《辽宁教育学报》、《辽宁散文》、《鞍山作家》、《台安教育》等刊物上发表;《醉爱童言》系列文章先后在《教海艺帆》《台安文艺》、《台安县报》等刊物上连载,她也因此被评为鞍山市作家协会会员。

她曾在鞍山市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鞍山市“三个一百”语文教学观摩活动中,她所执教《老北京的春节》一课做现场观摩;《枫叶如丹》、《三峡之秋》《跳水》等十几节语文课分别被评选为国家级、省、市优秀课;2008年,她参加送教下乡活动,在黄沙小学所执教的《燕子妈妈笑了》一课受到了听课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辽宁省科技创新比赛中,她指导学生发明的《方便捡球球器》等5件学生作品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在辽宁省科幻画大赛中,《登陆月球》等8幅学生作品在辽宁省获奖;

她所承担的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名师教学思想与教法研究”通过国家课题结题鉴定。

她先后被评为台安县优秀教师、鞍山市优秀教师、鞍山市科研骨干教师、辽宁骨干教师、全国科技创新先进教师以及中华创新教育宣讲团名师;个人事迹曾在台安电视台《今日之星》节目中播出;2010年,她作为鞍山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的成员,在鞍山市各地区巡讲,突出的工作业绩到各界一致的好评。

正所谓“默默耕耘无所图,织就锦绣暖人间。” 一直以来,孙鸿雁老师在平凡的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们坚信在她不断地努力下,一定会在教育之路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