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军训军训,最闪亮的青春!——台安二初中2023级新生军训纪实

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军训军训,最闪亮的青春!——台安二初中2023级新生军训纪实

2023年09月18日 09:31:40 访问量:191


  迎着清凉的秋风,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这个温馨而又成熟的九月,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和观念;磨练学生的意志,锻炼体能,增强克服困难的意志、毅力;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树立起“爱我二初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意识,进一步推动优良的校风校训建设,促进班集体建设,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军训活动。

  秋意初起日,练兵正当时。9月11日,台安县第二初级中学2023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举行,开启为期四天的军事训练。军训开营仪式由政教校长唐秀军主持。“强国必须强军,强国才能国安。”张彪教官作为教官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磨炼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发扬风格、展现风貌,以军人的气质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是一场蜕变,军训是一次洗礼,军训是学习生涯的序曲,军训是青春成长的方式,学生代表七年六班白宸溪同学作为军训代表作出郑重承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种”,蒋书记对此深表认同。他鼓励同学们不怕挫折、不怕艰辛,提升自己,塑造自己,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与成长。开营仪式中,关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少年温柔的样子,融进了正午的阳光里,在开营仪式中,蒋校长向各班授旗,希望同学们不怯风雨、认真坚持。 

  湛蓝的天空,嘹亮的口号,构成了新生军训的画面。在教官们的严格教导下,同学们不忘初心,刻苦训练,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凝聚团结的力量。立正,已着戎装一身迷彩,红色热血赤诚忠心,干练利落一声令下,青春是最美的脸庞。站姿,保持热情与认真,唯其磨砺始得玉成,迷彩飞扬,忠心炽铸。齐步走,一群学生,一样的迷彩服,一致的步调频率,一起由白到黑的变化。

  炎炎烈日虽然晒黑了孩子们的肌肤,却磨练了他们的意志。军训开始时,老师和家长还担心你们是否能够坚持,实践证明,孩子们决不是怯风怕雨的温室花朵,而是时刻准备搏击风雨、展翅翱翔的雄鹰!飓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也取得了属于他们的丰功伟绩。
  政教处梁主任公布优秀个人和班级对2023级新生军训中表现特别优秀,学校授予“军训标兵”称号,他们是;7.1刘浩林、魏佳琪7.2卢俊希、汤思淼7.3阚建宇、李梓涵7.4何思文浩、孟佳7.5杨双赫、郭欣卓7.6么瀚博、孙熙雅。班集体奖获得一等奖的班级:七年六班获得二等奖的班级:七年四班、七年二班获得三等奖的班级:七年五班、七年三班、七年一班

  在全校领导、师生、体育教师以及教官的共同努力下,军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希望孩子们永远铭记教官的深情厚谊和言传身教,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感恩父母师长,居家按时起居,行走坐卧有态,学习锻炼兼顾,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为表达全校师生对台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教官的感谢,特赠予锦旗一面。

  满船清梦压星河,偷捧时间煮酒喝,耀眼的迷彩服记载的是青春。祝愿所有的教官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登高台,摘明月。相信孩子们在学校、社会、祖国需要时一定行,相信他们必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勤奋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谱写出更加绚丽、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图文:李思雨

校对:唐秀军

审核:蒋丙辉

编辑:王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