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新开河中心小学开展“回归乡野,趣味农耕”为主题的种植实践活动

新开河中心小学开展“回归乡野,趣味农耕”为主题的种植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16:08:37 访问量:238
  农耕文化是我国农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不能丢,而且要不断发扬光大。因此,学校领导决定将校园内的荒地开辟为劳动实践基地,着力开展“耘课程”文化特色教育,让学生认识、观察、种植和收获农作物,感受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农耕的乐趣,感受劳作的不易。3月29日,台安县新开河中心小学以“回归乡野,趣味农耕”为主题的种植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种植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学校劳动教师给同学们讲解了种植的条件,以及育苗、浇水、施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种菜的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老师的帮助指引下松地、播种、种菜苗,忙得不亦乐乎。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既体验了劳动,也获取了知识。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经过一番辛勤播种,原本的荒地焕然一新,摇身变成小小菜园,同学们满心期待收获时节的到来。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时间会给予劳动意义,所有的圆满与收获,都来自脚踏实地的耕耘。将四季的意蕴和能量与孩子们的成长相结合,在春的活力中,引导孩子们发现自然、发现自己、发现成长,从而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好儿郎!
编辑:郑阳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