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台安县实验学校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台安县实验学校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16日 10:01:42 访问量:120 作者:宋兴华

2023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台安县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做好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树立爱粮、惜粮、节粮的观念,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学校积极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世界粮食日和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粮食安全的小常识。

组织“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升国旗仪式。倡议老师和同学们都可以从节约粮食做起,强化节约意识,节约学校的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让每一个人都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蓝天、白云、绿水、阳光下!

各班召开了“节约用水,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老师们就我国人口增加、耕地减少、水资源短缺、粮食安全压力大等现状对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旨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爱惜粮食,做到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从而帮助学生树立节约意识。

此次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明白节约粮食是美德,是品质,更是责任!要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王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