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07日 09:07:24 访问量:88 作者:赵越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根据县教育局《台安县中小学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文件部署,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厚植爱国情”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以国旗下讲话、播放电子屏、校内广播的形式学生介绍了关于清明节的来历有关先烈的事迹等,号召大家向革命英雄学习。

微信图片_202****4121946

全校共有余人次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科教频道等重点新闻网站,在搭建的“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纷纷发表了祭奠感言,表达了对先烈、先人、先贤、英雄的感恩和崇敬之情。

b2178bdad7389580b02839370c1573b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缅怀先烈主题班队活动,孩子们讲革命先烈的精彩故事,朗诵脍炙人口的抗战诗歌,展示手抄报、制作小白花等。在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明白了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立志成才。

微信图片_202****2165837微信图片_202****2165903

微信图片_202****3134517

本次活动使校师生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学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主动、勤奋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编辑:赵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