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台安县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研训班”赴大连考察

“台安县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研训班”赴大连考察

2019年05月22日 09:56:35 访问量:2264

为进一步提升台安县中小学校长的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校长队伍,近日, 台安县教育局、台安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县中小学骨干校长组成“台安县骨干校长课程领导力提升研训班”赴大连市进行两天的学习考察。

本次考察由台安县教育局局长张振全亲自带队,台安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波、书记赵敬君等进修学校领导,全县中小学骨干校长共计49人参加了考察。第一天下午,邀请了大连教育学院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屠广越做了题为《课程变革 校长何为》的专题报告。屠主任从课程改革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新时代的教育校长应该做什么,骨干校长们认真聆听,积极研讨,对新课程改革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第二天上午,研训班全体成员参观考察了大连市中山区第三十五中学,听了一节语文观摩课《紫藤罗瀑布》,参观了校园,听取了校长的经验介绍。在参观校园过程中,王东校长亲自引导并讲解。学校创设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日语学习吧、茶吧、书吧时时开放,各类的书籍三万六千多册摆放在学生触手可及的地方,供学生阅读,从一楼的“胸无点尘”读书走廊到五楼“我的骄傲”师生原创诗歌走廊,整个校园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气息。三十五中学秉承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教育理念,从一所薄弱学校逐渐发展成一所优质学校,吹响了新课改的号角。

下午,研训班全体成员来到了大连市中山区东港第一小学,参观了校园,听了一节数学课,听取了校长李玉军的经验介绍。东港第一小学始建于2013年,是一所有着崭新的教育理念和校园的新型学校。学校的足球、手风琴、西洋鼓、棋类等活动室里,孩子们都在快乐的学习,观摩的二年级数学思维训练课,运用了思维导图进行单元内容的梳理与练习。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课外活动,校园处处都展现着新时期的课程理念。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研训班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大连教育的与时俱进,感受到新课改在大连的落地生根,更加感受到大连教育里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文底蕴,拓宽了台安骨干校长们的办学思路,提升了教育教学管理的思想力、领导力和创新力。骨干校长们纷纷表示,将大连之行的所学所悟应用到以后的学校发展中,为台安教育更上新台阶砥砺奋进,努力实现台安教育新的飞跃!

 

 

 


编辑:刘长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