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台安县中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台安县中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38:27 访问量:193


 

 今年4月15日,是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本领,台安县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学生心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

 新开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各班级观看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片;逸夫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县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到校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桓洞中学团委胡书记围绕“交通安全”“防骗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游玩安全”“防暴力安全”等几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韭菜台中学、富家小学等学校召开主题班会、团队会,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嵌入课堂中;西佛中学、会山学校等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第三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达牛中学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趣味答题;实验学校等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桑林中学、洪家学校等学校通过黑板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另外,各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宣传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争当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校园,加深了学生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明确身上肩负的使命,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

 


供稿:台安县教育局团委

编辑:张霞            

校对:宋烨            

审核:孙圣祥          

编辑:宋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