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台安县开展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台安县开展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2009年09月08日 14:21:54 来源:台安县教育局 访问量:3378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语委的意见,结合我县的具体情况,我委做出如下活动方案。

一、         活动主题

“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二、         活动组织者

县语委办(县教师进修学校)、县教育局

三、         活动主要参与者

各中小学师生、县相关部门、宣传媒体

四、         活动内容

1、              结合建国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新中国语言文字工作60周年回顾展,在大力宣传广大劳动人民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同时,提升广大市民的规范用语用字的法律意识。

2、              结合我县创建文明县城的工作,大力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提升全社会的语文应有水平,优化我县语言文字环境。

3、              组织各中小学积极参与“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大赛”和“中华赞2009诗词歌赋创作大赛。

4、              结合纪念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展15周年活动开展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宣传咨询活动。动员各语委成员单位开展一次推广普通话的专题培训或讲座活动。

5、              组织部分中小学生继续开展“啄木鸟在行动”活动,发的中小学生开展对城市的中英文使用不规范情况的检查活动,并呈报相关部门予以整改。

6、              建议广播电视局在宣传周期间插播活动的“主题词”或与之相关的公益广告。

7、              组织各中小学继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个班级挂一幅推普标语,举办一次推普知识竞赛,办一期推普班报,召开一次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讲座,组织一次社会推普宣传活动)

8、              印发、张贴、悬挂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品,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

五、         活动时间

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是913日至19日为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14日为统一活动日。

六、         活动要求

1、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我县的第十二届推普宣传周活动,要在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开展,各相关部门,各个学校要制定相应的推普周活动方案,并相互配合,保证推普周活动的顺利进行。

2、              推普周活动期间,宣传形式要灵活多样,为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各个学校在推普期间要在显要位置悬挂标语口号;中小学914日集中活动日当天组织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同时散发宣传资料:宣传、广电、文化等部门要做好全县推普周的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3、              推普周活动要和经常性工作联系起来,要与创建文明城、行业文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工作联系起来,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注重长效。

4、              活动周过后各相关单位,各个学校要做好资料留存和总结工作。

附表:第十二届推普周期间活动安排表

要求:各中小学校如实填报此表于913日前报县语委办(教师进修学校)。

 

 

 

 

 

 

 

 

台安县教育局

台安县语委办

00九年九月10

 

   

 

附表

第十二届推普周期间活动安排表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