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新开中心小学倾力推进传统文化教育

新开中心小学倾力推进传统文化教育

2017年03月31日 14:38:56 访问量:1717

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新开中心小学从引导学生文化自信的高度,发挥启蒙教育的导向作用,采取多种渠道推进传统文化在学生当中入心入脑,导行励志。一是每天利用晨读10分钟,安排全校学生随音乐广播齐读《弟子规》,课间操时间安排5分钟由学生领读《三字经》,并做到持之以恒,让学生能够在头脑中打下烙印,最终实现被动学习到主动接受;二是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组织教师编写了国学教育校本教材,为国学教育进课堂奠定了基础;三是扎实推进国学礼仪进课堂,通过课本剧表演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的心灵饱润经典的熏陶。四是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传统文化礼仪教育视频,增加教育的直观性。五是利用教学楼内外电子屏滚动播出国学教育经典内容,让传统文化教育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编辑:李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