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鞍山孝文志愿者协会举办台安县黄沙学校专场公益讲座

鞍山孝文志愿者协会举办台安县黄沙学校专场公益讲座

2017年06月23日 07:50:46 访问量:3590


中华文化五千年、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为社会培养知文明、懂礼貌、有德行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实提高我校德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我校的德育教育水平,620日特邀请了鞍山市孝文志愿者协会金老师,朱颜红老师以及王英才教授到台安县黄沙学校开展“扎下德行的根,扬起幸福的帆”的专题讲座。黄沙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1800余人聆听了讲座,王教授生动的讲授使台下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强烈的震撼,唤起我们善良、聪颖、懂得感恩的天性。

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和义务。王英才教授以“扎下德行的根,扬起幸福的帆”为主题,从三方面入手,围绕家庭教育离不开亲情和爱,家庭教育离开孝道就是无根的教育和残缺的教育,家庭教育恭敬别人就是庄严自己,为家长指点迷津。此次讲座让家长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表示要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改变,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做起,用爱让生命更有动力、让生活更加精彩,让孩子成长在家庭、成才在学校、成功在社会。王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感悟,以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钻研和独到的理解让与会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讲座深入浅出、感人至深,用生动的故事讲述深奥的道理,使听众受益匪浅,无不感到这是一次精神的大餐,是一次道德教育的盛会。

黄沙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型的小学生。除了传统文化知识,我们同样注重培养孩子的道德情操、艺术修养。一个成功优秀的人,首先得是个有良好教养的人。我们的乡村少年宫也是基于这个原因应运而生的。王教授精彩讲座过后,我校乡村少年宫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展示了乐队表演《义勇军进行曲》、古筝《荷塘月色》、大合唱《我的祖国》和《红旗飘飘》等节目。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学校永恒的教育主题,我们今后要继续坚持抓好这项工作,虽然我们还处于不断的摸索中,但相信我们会用中华传统文化做底蕴,让中华传统文化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王朝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