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媒留印 > 提高实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台安县报)

提高实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台安县报)

2010年05月22日 21:19:16 来源:台安县报2010年4月30日 访问量:8934

 

424日,县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举办全县第二届中小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竞赛活动。县实验小学、逸夫小学、桑林镇中心小学荣获小学生组一等奖,台安县第三初级中学荣获了中学组物理、化学、生物三项比赛一等奖。

为贯彻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对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推动我县青少年教育发展与教育创新,县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举办全县第二届中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竞赛活动,22支、44人小学生代表队,17102人中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分中学生组和小学生组,分别在县第三初级中学和逸夫小学进行。竞赛内容为,中小学教学大纲规定和教材编排开出的实验课程。小学四到六班自然科学,初一年生物、初二物理、初三化学。竞赛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试题,并写出实验题目、所需仪器设备名称、实验过程(做法)、实验结论,以考察学生完成该阶段应掌握的实验内容的综合能力。通过此项活动,切实推进了我县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竞赛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拓展了科学课堂的学习内容,培养了自己的观察能力,增强了自己学习科学的浓厚兴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

(本报记者 王伟)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