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台安县召开规范办学行为 治理教育“三乱”工作会议

台安县召开规范办学行为 治理教育“三乱”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09日 09:44:37 访问量:2072 作者:王一中

55日,台安县规范办学行为,治理教育“三乱”工作会议在县进修学校报告厅召开。会议查找和分析了全县当前办学行为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和生源外流等教育突出问题,规范在职教师从教行为,研究部署治理教育“三乱”、控制生源非正常外流工作,动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控制生源外流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治理教育“三乱”工作实施意见》,县实验小学、县第三初级中学、高力房镇中心学校、黄沙坨镇中心学校的4名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教育“三乱”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再塑教育良好的新形象;坚持依法治教,科学安排学生作息时间、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用制度严格规范在职教师日常教育教学活动,让师生员工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深化师德建设,依法规范教师从教行为,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健康向上、作风纯正、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建立“政府主导,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社会监督,确保治理教育“三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治理整顿教育“三乱”、控制生源外流不但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学校必须按照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切实把治理“三乱”、控制生源外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抓出成果、抓出实效。县教育局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各学校校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承担起对教师的教育和监管责任,做到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学校、班级、教师要层层落实责任,及时一对一地向学生家长宣传全县教育优势,到外地就学的一些不利因素,一定要把控流工作做实、做细。要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带着党的信任与重托,带着责任、智慧和勇气,把全县治理教育“三乱”和控制生源外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让美好和谐、干净不变的校园留住每一位学生,让孩子们在风清气正、阳光健康的环境里快乐幸福地成长。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领导,各镇场街道中心学校校长、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海宝主持。

编辑:孙圣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